close

已經六個月了...
離開家人
離開朋友
離開...我一心想逃離的台灣
已經六個月了...

離開前 真的很討厭台灣
I wanna runaway
大家都說台灣好
到底哪裡好?
沒有親身體驗過
我怎麼知道台灣好?

離開前的一個月
對周遭的一切感到厭煩
"我已經受夠了!!"
心底的聲音告訴我 我必須離開
"我要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從新開始"
我得找回自己
我到底是誰?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未來在哪裡?

 

來澳洲的前兩個月 我過著留學生的生活
吃好住好 每天上網
過著跟台灣差不多的生活

直到2009.02.12
帶著僅剩的50元 奔向農場
正式開始我的Working Holiday

 

在Mildura, Robinvale 與葡萄為伍
"我是外勞"
住工寮 做黑工 只為了賺錢
一再反為自己
為什麼在這裡?
為什麼要過這種生活?
這是我要的Working Holiday嗎?

想家
總是在最脆弱的時候
但是我不能回去
才來三個月
還沒開始旅遊
現在回去太丟臉了.....
有太多太多的理由 留下來
"我不是草莓 才不會輕易被打敗"

有人說過 "為有經歷痛苦 才能真正成長"
那段身為外勞的日子
是我收穫最多的兩個月
找回了自己 也找回了理想
我想 我會懷念那滿是蟑螂的廚房
而台灣 真的還不賴^^

 

在Lilydale, Silvan, Monbulk 與花為伍
住在人間仙境
於合法農場工作
過著舒適 度假般的生活
週休二日 一心只想出去玩

漸漸遺忘
滿是黃土的鐵皮屋
多了三隻蒼蠅的美祿
每個右手痛醒的早晨...
懷疑
我還有吃苦的能力嗎?
我還有辦法做黑工嗎?

 

旅程走到了中點
完成了來澳洲的任務
又多了新的澳洲夢想
剩下的六個月
該怎麼度過? 還會有什麼冒險?
我不知道
因為在這裡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t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