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次看Cape 已經快滿一個月了
那時 還沒想過它為什麼會感動我? 我為什麼會想看第二次?
但是 在與家人朋友們談論的過程 好像有點瞭解了
雖然 已經過了很久
雖然 可能有點變調
不過 還是想寫下來

還記得看第一次時的感覺......
開場的第一句台詞 就嚇到我了 為什麼要罵XX?
騎機車回鄉的場景 不是我四年來都會經過的地方嗎?
塞車到讓人煩躁 卻又再熟悉不過的景物
"卡住就卡住 蝦咪試試看" 我笑了 這是第一個笑點
國寶茂伯的台詞不多 但每一句都是經典
明明月琴是國樂 為什麼也用pick?
是新與舊的結合? 還是東西文化的交流?
被友子哭花了的妝 看起來有殺氣 是我的錯覺嗎?
"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 我們現在才看到......"
光年不是距離單位嗎? 怎麼寫得好像時間?
"留下來 或者我跟你走" 多了六個字 也多了自由的感動
不強求 不約束 只是最簡單的告白
還有 最後的演唱會 10 9 8 7 6 5 4 3 2 1
意外的驚喜 心情有如在現場般期待 興奮
搖滾樂 抒情歌 明知道只準備兩首 卻心裡默念安可
想不到 還真的出現了第三首
由月琴開始 由合唱結束 有點熟悉 卻又不太記得的野玫瑰
老奶奶孤單的背影 讓人有點心酸
白帽少女躊躇的步伐 是遺憾 也是忘不了的思念
或許 就是以上的種種
讓我對它念念不忘
讓我忍不住想體驗第二次

Cape No.7
讓低潮快一個月的我
擺脫了雷雨般的心情
彷彿見到了一絲曙光

媽媽問我 在裡面找到什麼樣的角色?
我想 應該是失意的樂團主唱吧!
雖然 現實生活裡 罵不出第一句台詞
但是 心裡不時會冒出那幾個字
因為 那是能夠"充分表達不悅心情的字眼"
爸爸說 阿嘉是個壞小孩
我說 你忘了什麼叫"失意"
因為失意 因為不滿 因為心情不好
所以看什麼都不順眼 做什麼都不起勁
所以態度很差 便成了壞小孩
這就是九月份的我 媽媽稱之為叛逆期
"但我真的不差阿" 阿嘉是這麼說的
我也這麼告訴自己
只是找不到出口罷了

還沒看海角前 我以為這是一段郵差與信的故事
看完海角以後 我發現這是一個挑戰不可能的故事
導演說 "要帶著憤怒做事"
我告訴自己 要帶著Cape No.7築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t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